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逢甲景點推薦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景點地圖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行程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新景點一日遊2023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

在北方,進入臘月門兒之后,家家戶戶開始忙活起來。趕集逛街,準備年貨。到了臘月二十幾,開始掃房擦玻璃。照我們當地的風俗,掃房還得挑個吉日,星期四或星期五都是好日子。把家什被褥等等都搬到當院之后,父親蒙上頭臉,戴上風鏡,舉著大掃帚,劃拉頂棚屋角旮旯,把積聚了一年的塵埃污垢清掃得干干凈凈,心也隨著干凈起來。擦玻璃一般是母親的活,有時候我和妹妹也幫忙,在寒風中擦過的玻璃上,隨即凍起一層薄冰。晚上,明亮的燈光照著明凈的窗玻璃,心也跟著明亮起來。 母親開始淘米磨面蒸豆包年糕。 豆包一般是黃米的,餡兒是蕓豆或是小豆,煮熟了,和上糖精,擱盆兒里備用。我們就掀開那個小蓋墊,來回摳一點兒摳一點兒地偷吃,香甜香甜的。金黃的豆包蒸出來,只吃一頓,剩下的要存到大缸里,留待正月里慢慢吃。有時候在外面玩兒餓了,就跑回來,伸手到缸里摸一個豆包,冰冷梆硬,石頭蛋子似的,掐在手里跑出去,一口口啃著泛冰茬的皮兒和餡兒,就著寒風,覺著蠻香的。 接下來是做年糕。大多要等到臘月二十九或年三十兒,也多是黃米的,有時候是江米的,熟后出鍋晾涼,切成一個個方塊兒,白玉一般,上面點綴幾顆大紅棗,不用等蘸糖,光看看就流哈喇子了。 最后蒸一鍋白白胖胖的饅頭,預備大年初一早晨吃。 父親的任務是做菜。 先把自個喂養的小雞宰了,用開水燙掉表面的雞毛,還要一點點細致地薅去密密麻麻嵌在雞皮里的毛根部的小錐管兒。另一樣費事的活兒是拾掇帶魚。開膛破肚剪鰭摳鰾挖鰓……弄得滿屋子腥,招來好幾只貓在外面亂轉悠。然后就是燉雞、炸帶魚了。再加上黃花菜、木耳炒牛肉或羊肉——初一早晨的菜一般就是這四大碗兒。 肉不充裕時,就在表面浮一些肉,碗底都用白菜襯上。肉充足的年份,還要另做一碗丸子。 年三十兒,我們小孩子沒事兒,一天到晚就是拿火柴放炮仗。蠟筆粗細、比蠟筆長一點兒的小鞭兒,一角八分錢買一包,二十個,還有比小鞭兒更小的電光炮兒,五角錢一百個,噼噼啪啪,放老半天。偶爾也放雙響兒的鐵桿兒(二踢腳),膽兒大的用手拿著放,拇指和食指松松地捏著,另一只手拿從爐子里引著火的劈柴點燃火藥捻子,在手里發出第一響之后,自個就崩到天上去響第二響。拿的時候有捻子的那頭要靠下,不然會崩地下。妹妹不敢放炮仗,就放一些沒有響聲的煙花。 晚上一直玩兒。在村頭稻池里藏貓貓,或湊幾個人打撲克。等到午夜十二點整,站在門外看放炮仗:掛鞭、彩珠筒、閃光雷、地雷子、鉆天猴、滿天星……電閃雷鳴,滿天里五彩繽紛目不暇接,耳朵里乒乒乓乓噼里啪啦,時急時緩時稀時密震耳欲聾。空氣中彌漫著濃濃的硝煙味道。 母親沒工夫歇著,打掃清理屋里屋外,把饅頭和菜肴放在大鍋的篦子上準備好,明早起來一熥就吃。 初一一早,我們特別興奮,躺不住,天剛亮就從被窩里爬起來,嚷著快點吃飯,吃完好穿新褂子新褲子新鞋。母親把花生瓜子裝在一個盤子里,上面綴幾塊糖,旁邊擱盒煙,等候來拜年的親友鄰居。 吃完一頓美餐,換上新衣裳,就去鄰居和親友家拜年。得了壓歲錢,直奔商店,買糖、炮仗。只有這時候的錢是歸自己支配的。 玩啊樂啊過了初五,還有一個熱鬧:去街里看“會”。村村都出節目,來街里演:踩高蹺、扭秧歌、背歌、旱船、二鬼摔跤……我們村也出過,踩高蹺,大家都扮成孫悟空豬八戒哪吒啥的。有個扮老丑婆的,滿頭白發紅襖綠褲,扭得特歡,忽然間她高聳的胸脯塌陷下去,原來是扮演者塞在衣服里撐在胸前的一個破草帽滑落到地上了,引來周圍一片笑聲。 一氣兒過了正月十五元宵節,年味兒才逐漸淡化下去。 在我一直生活的這個冀東北山村,過去的許多年里,過年大概都是這樣一個流程。 后來家里條件好點兒了,有了臺十四英寸的黑白電視機,大年三十兒晚上,又增添了一項雷打不動的內容——看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那時候最怕的就是看晚會的時候停電。 這些年,人們說年味兒越來越淡了,我說主要是生活越來越好了。 過去,過年是人們一年的“盼頭”,苦累一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只有到過年才能吃點好的穿點好的玩點好的。現在呢,一身名牌服裝、在星級飯店吃膩大魚大肉的人們到處踅摸農家院去享受棒子面兒窩窩頭。 過去,文化娛樂極其貧乏,現在呢,電視電腦智能手機大普及,天天想看啥有啥。 過去,孩子們吃喝穿戴玩樂的許多夢想都要等到過年來實現,現在呢,天天是他們的嘉年華…… 要說如今的人們在這個傳統佳節有什么“盼頭”的話,主要就是盼望在這幾天難得的閑暇里,合家團聚、走親訪友、溫習感情。同時調整精神、積聚力量,然后再去迎接新一年的忙碌和挑戰,去進行新一輪的奮斗與拼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故鄉的原風景 文/輕音樂純音樂 好的人總是很受大家歡迎,好的曲子也總有這樣的待遇,《故鄉的原風景》這也是一首被用到泛濫的曲子,特別是在港版金庸劇里面。然而,每次聽到這首曲子,就感覺空氣開始沉寂了,思緒飄到很遠很遠。 創作者宗次郎先生是優秀的陶笛演奏家。清新悠揚的陶笛樂音,幽長,帶著一絲凄婉,牽扯思緒;連綿繾綣的韻律,并不像宗次郎自己說的那樣,僅僅是“對空氣的耕耘”,而是帶著一種劃破時空的力度,悠遠中透出一抹蒼涼,像是歲月鑄成的無法抹去的哀傷。 聽《故鄉的原風景》,離愁別緒頓時涌上心頭。故鄉是甜蜜的搖籃,一個人離開自己的故鄉,就是離開了心中的根,走到哪里,都在漂泊;一輩子回頭張望的,還是那一方故土。愿每個在他鄉的朋友安好! 山的風景 文/龍瑞方 站在我的辦公室門口望出去,我的目光越過一幢幢高樓,越過城市上空交織的電纜,遠遠地,我看到一座青山聳立在蔚藍的天空下。和那些成片的樓房一樣,青山在流淌的時光中靜默著。我在辦公室工作久了,就來到走廊上與青山對視。很多時候,它給我的是連綿起伏的身影。然而漸漸地我發現青山是那么的美。 早晨我上班去,站在長廊上,臨窗遠眺,有時會看到青山身后映著一片霞光,仿佛是一出舞臺劇的背景。圓圓的紅日如一枚橙色的蛋黃,鮮嫩欲滴,靜靜地懸掛在青山的上方,整個畫面寧靜、安詳。一會兒,太陽緩緩升到高空,萬丈霞光為青山披紅戴彩,把青山襯托得十分嬌美。陽光燦爛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有時,云朵會飄下來,如煙似霧,繚繞著青山。此時的天與山連接在一起,仿佛就從來沒有分離。山在云中,云中有山。讓我不禁猜想,這是哪一位得道高人的仙居呢? 偶爾地,天空會出現一道強光,象探照燈打在山的一個位置,那里就特別的明亮,光就象閃著波光的湖水,山坡宛如透過湖水直視到湖底的那一層綠,透明而又清涼。而它附近深色的綠就象地毯,柔柔地鋪在湖的四周。 有雨的時候,山就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戲。它藏到雨中去了,我看到的只是白茫茫的雨簾子……雨晴了,山又慢慢顯露出了真容。 山的風景讓我百看不厭。它令我悅目,令我欣喜。如果不是我格外的留心,就欣賞不到青山別樣的美。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也如此吧,不起眼地生長在路旁,卻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景,只是在等待一顆心來發現。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風景曾諳,流年誰換 文/詩落凡 天空中幾張單薄的紙鳶還在淺淺勾勒著我漸行漸遠的童年。曾經的歡樂像坐上了倒轉流年的四季列車。一遍遍數著窗外的花開花落,終于在這一個下著淅瀝小雨的夜晚翩然而至。 世界陷入沉默,一直綿延的雨聲像上帝那臺老舊的留聲機傳出單調肅然的曲音。我處在夜晚與夢境的交界處,童話的誘惑把我帶到那片熟悉的地方。然而我卻感覺像在時光的長河里回溯,直至遇到一股暗流,把我卷起送到回憶的深處。一切都是我從未觸及的。是在我熟悉的夢境中存在的一個陌生世界。巨大的不安與不適侵襲著我,我手足無措地看著這個世界,回憶不起曾經。那些快樂時光在時間的河流里被沖散,自以為無處不在但已經不復存在。 風景依舊,節奏卻不依然。那一處河流依舊是水聲潺潺。然而曾經一同下水的伙伴已不在。河岸上的鵝卵石圓潤晶瑩,屬于我的,如今又有幾顆?童年盤踞在那個地方。屬于童年的那個地方不會再屬于我,與之前相比,我改變了太多。童年也已辨不清我的容顏。曾經有幾分快樂,就有幾分微笑的天真的我,如今已習慣用微笑的痛把自己的心傷到無法愈合,也要保持嘴角上揚的姿態。誰的喧囂沉默了誰的時光?誰的喧囂時光又沉默了誰的心靈?對于過去,我不想再說什么,對于現在,我又能說些什么。 我對時光說,給我一個理由,讓你不在乎。它沉默了,我無力的笑笑,再次埋頭計算著那一道道函數題。函數,呵,那么多條曲線,有哪一條是我可以走到的終點? 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今天與昨天已經分屬于不同的時空世界。我們留下的只有回憶,今天的你重復不了昨天你走過的腳印。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毋庸置疑,你沒有辦法回去了。路還是那條路,但你走時的感受已不同于原來。時間那么快,快得可以讓你淡忘任何人,任何事。時間那么慢,讓你永遠忘不了那一個人,一件事。 歷史與未來的距離僅僅相隔一秒,甚至更短。你幻想的未來在那一瞬間就會完成歷史性的蛻變。很普通的一瞬間,要看你如何看待與利用。無數個一瞬間匯集起來就是人的一生。在人的一生中總有那一兩件事讓人覺得驚訝,詫異。你的選擇決定了成功的一半,另一半只有用堅持不懈來完成。 風景依舊,只是流年不知被誰偷換。在我們的生活中,每時每刻都發生著這樣的偷竊案。只不過那個謎底沒有人會相信。只是人的惰性罷,習慣把那些時光偷藏起來,到了最后,都釀成深深的遺憾。 沒有人能偷換走你的流年。如果你不會蹉跎歲月,那么你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咖啡店外的風景 文/神策書生 市中心下車,走了兩分鐘的時間,來到了一家咖啡店。那里是我們經常去的地方,她說坐在里面,感覺特別的浪漫。我問她,什么叫做浪漫,為何我感覺不到?她給我解釋了,可是沒有解釋明白,也許是我太笨了沒有聽明白。等到她走了,我們都畢業了,開始懷念起過去的一些事情。 咖啡店還是過去的咖啡店,味道還和過去一樣的苦。用勺子向里面加了一些糖,再喝,味道好了點,但還是不習慣哪種說不上來的味道。與喝咖啡相比,更喜歡喝茶一些。也許我是哪種喜歡清亮,喜歡淡淡的味道,喜歡灌進口里面的液體提神的人。我如此想,可坐在我眼前的位置并沒有和我一樣進入我的時機,感染我在想些什么,而是一個空空的地方,一個空空的我。 落地窗外是街道,是市中心的一段繁華。夜晚路兩邊的燈光全都打開各種熱鬧的喧囂聲,不絕于耳,保衛每個在咖啡店里面的人。在夜晚沒有到來的時候,外面的風景是人群,彼此擁擠在狹小的商業街上。古老的擺地攤街邊而成,買衣服的人絡繹不絕。在公路兩旁的寬廣的地方,買零食的,小吃的都有。他們組成了商業街的繁華,組成了城市的風景。 在這條商業街的外面,城市正在悄悄的發生著變化。越來越多的居民樓,越來越多的工廠正在外圍構建,沒有變得或許就剩下城市中心的這條過去的商業街了。咖啡店依靠在商業街的入口,雖然咖啡每背比過去貴了些,過去的建筑,過去停公交車的地方,過去的站牌都沒有改變多少。我目光掃視了一下咖啡店里面,過去的裝飾還是過去的裝飾,三年前的畢業走后,再來到這個城市,仿佛是到外面走了走又回來了。我想抓住這舊的建筑,這舊的時光,他們都不是我,都是外在的東西,讓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老家鄉間,無論村莊大小,村村都有溝塘。在那個沒自來水的年代,吃的用的全是溝水或塘水。我們村有一溝一塘,村西的名叫西溝,村東的叫做黃泥塘。因為我家在東隊,所以我從小就吃用著黃泥塘的水。 黃泥塘因底部全是又硬又滑的黃泥得名。小時候人小,眼中的塘面感覺特別大,簡直就是一個小湖泊。長大后才發覺它的面積也不過四畝多一點,是極不規則的長方形,南北約五十來米,東西約六十多米,四周豁豁牙牙,像一張被蠶寶寶啃過的大桑葉。記憶中,塘的西端,西北和西南三面都是谷場,東端似一把撐開傘的傘頂樣伸向廣闊的田野,端頭有一狹窄的小溝用于汛期排水,西北谷場岸邊,一排雜樹挺立,粗粗細細一字排開,其中的一棵大柳樹和一棵大楝樹較為顯眼。隨著岸邊泥土的慢慢掉落,它們的部分樹根已裸露在外,樹干便歪向水面,長長的柳絲掛在水面上隨風搖曳。偌大的塘面沒有一根水草,一年四季塘水清澈,陽光下波光粼粼。 還記得在靠近村子的西南西北角,分別有一個碼頭。名叫碼頭,實則就是岸邊的一個大豁口和幾塊青石板而已。每天清晨天蒙蒙亮就開始有人來挑水,待東方發白,碼頭上的人就多了起來,挑水的,淘米洗菜的,洗豬草的,洗衣服的……講話聲伴著棒槌搗衣聲還有周邊的牛叫雞鳴狗吠聲,碼頭邊頓時熱鬧了起來。這時,炊煙在家家屋頂升起,人們或肩扛鋤把或手拿鐮刀扁擔向田野走去,農家一天的生活便開始煥發騰騰生氣,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天天如此。 守著黃泥塘,我慢慢走過了幼年童年和少年,演繹出了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我曾用大蚌殼舀塘水和稀泥做成泥人泥餅泥槍跟伙伴玩耍;我曾砸取過塘中的冰塊用麥草管吹融孔洞再穿上稻草掛起來靜觀其化成一滴滴水珠;我曾無數次地下水撲騰,在嗆過多少次的水后終于學會了狗刨式,從而與小伙伴們戲嬉打水仗扎猛子追逐;我還曾無數次地赤腳在塘中抓魚蝦摸螺螄撿貝殼…… 初春,和風吹拂下,大人們早早架起了水車,戽起的塘水沿著小溝汩汩流向剛剛下種的稻秧田,這可忙壞了我們,撿起一張張樹葉草莖扔向水流順水追逐。夏天即將來臨,岸邊那棵大柳樹下,母親和大娘大嬸們洗蚊帳的大腳盆排成一行,我們一個個站在大盆中用小腳踩踏旋轉,蚊帳在我們腳下翻騰,“紅領巾,胸前飄”的歌聲響起,水花濺到臉上身上。盛夏,我們在塘邊看牛“眠水”,看一撥撥外來的打團魚佬(甲魚)用長篙擊水進而下水抓團魚的情景,我們還學著大人們用縫衣針彎鉤垂釣魚蝦;秋天來臨,塘中央齊聚十來只小木質罱泥船罱河泥的壯觀景象至今仍歷歷在目;寒冬,塘水結成了一整塊大冰凍,我們撿起瓦片在冰面上比賽打水漂,瓦片在冰面上飛滑發出一陣陣乒乓聲,連小狗也被引來作我們的觀眾。 黃泥塘的水是那樣的清純,無論大人小孩子在汗流浹背之時隨便掏上一捧都會感到無比的清涼解渴;黃泥塘的水是那么的富含營養,它不但孕育著滿塘的肥魚碩蝦,還供我們一日三餐的醇香甘甜,養育了我們村一代又一代健康壯實的家鄉人;靈動的黃泥塘水給了我們童年無盡的歡樂。黃泥塘,故鄉的塘,家鄉的水,始終像一面鏡子,永遠在我心中閃亮。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台中親子館2022】
【台中親子景點雨天】 【台中西屯夾子園哪好玩】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遊樂園景點推薦一日遊】 【台中親子景點室內】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景點一日遊】 台中必去IG 打卡親子樂園-好好玩台灣

arrow
arrow

    j86urv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