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讓你把苦水吞進去,把淚水憋回去,把汗水抹下去…生活是那個最嚴厲的老師!   從為一點小事矯情,到學會了冷靜,你知道了什么叫不值得;從淚水漣漣渴望同情,到懂得了安靜,你知道了什么叫沉默。   這些年,有人說你變了,有人說你淡了,你不再任性,你很少沖動。你仿佛已經百毒不侵…   天大的痛苦自己扛,百般的滋味自己嘗,難言的心情自己藏。生活賜予了你什么,又帶走了你什么,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我們都想簡單,但活著活著就復雜了;我們都想快樂,但過著過著就難過了。有時,不是你非要多想,是現實讓你難過。   誰不愿一生充滿希望,只見陽光,誰不想一生純粹到底,只有坦蕩,有些事情,透過表面看不到實情;有些感情,嘴上說的未必是心里想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一次碰壁,一次清醒;感情,一回心痛,一回看輕。不管經歷如何殘酷,人生都要保留一份真,活好一顆心! +10我喜歡

成功的男人〔美國〕T.G.博伊爾                                         早年成功的男人早年因為他罩在頭上的那只黑袋子而惹了些麻煩。老師糾正他的發音,教練批評他的態度,校長因為他用一根點燃的香煙燙傷學齡前兒童而責打他。他是個壞學生。午餐時他自己一個人坐,把甜辣椒和意大利臘腸喂進黑洞洞的嘴里。在走廊上,筋肉橫生的年輕運動員抓住那只黑色的袋子,打他的后腦勺。他十三歲的時候,足球隊長朝他走過來,將他打倒在地,企圖拿掉那個黑袋子。成功的男人干掉他。五年,法官說。回到街上成功的男人兩個月后又回到街上來了。第一次約會那女孩叫辛西亞。成功的男人坐著他父親的靈車來到她的公寓前面。(成功的男人所深惡痛絕的父親是承攬殯葬為業的人。早餐時,成功的男人的父親打掉他兒子碗里的玉米片。兒子威脅要干掉父親。他并沒有那么做,無疑是受到遍及世界的孝道觀念及根深蒂固的殺父禁忌所約束。)辛西亞的父親已雙鬢銀白,愛打網球。成功的男人敲門后,他去應門,對他的到訪表示訝異。成功的男人拉住辛西亞的手肘,塞了廿元到她父親手中,然后消失在夜色里。父親的死早餐時,成功的男人打掉父親碗里的玉米片,然后干掉他。母親的死成功的男人廿歲出頭。他打保齡球、舉重、喝紙盒牛奶。他母親在醫院,因癌癥或心臟病而奄奄一息。牧師穿著黑衣服,成功的男人也是。第一份工作一位古巴金融業者波菲里歐。布紐茲邀請成功的男人共進午餐。我聽說你在找工作,布紐茲說。沒錯,成功的男人說。豌豆成功的男人不喜歡豌豆。它們很難用叉子挑起來吃。脫口秀成功的男人在舞臺側廂等候,白色的香煙在他如午夜般黝黑的頭及上身留下傷痕。女化妝師已化好他的嘴和眼睛,刷刷他的頭套的絨毛。已有人向他做過摘要了。他前面的客人是位小兒科醫生。轉動的燈光將臺上照得亮晃晃的,臺上坐著主持人和那位小兒科醫生,兩人中間放著一盆棕櫚植物,他們兩腿交疊,討論嬰幼兒的輕微不安心理。暫停以后,成功的男人發現自己被擠塞在一張大椅子里,滿眼所見都是白色的燈光。脫口秀的主持人是個四十出頭、有張娃娃臉的男人。他像上帝和天使一般地微笑。好,他說,你是成功的人。請告訴我——我一直想知道——擊敗別人的滋味如何?馬特歐。瑪利亞。布紐茲之死一個炎熱的夏天早晨,杰出的金融家的表弟及生意伙伴馬特歐。瑪利亞。布紐茲的尸體,在船塢下被發現了。水面彌漫著蒸氣般的霧氣,有魚的味道。一只大黑鳥棲息在死尸的前額上。婚姻辛西亞和成功的男人站在神壇前,肩并肩。她穿著白緞禮服,戴著白面紗。成功的男人租來一套半正式晚禮服,特大號的,還有一頂絲襯里的黑絲絨頭罩。……你們到死才分離,牧師說。脾氣成功的男人很情緒化,喜怒無常。有一次,在一家速簡餐廳里,女侍為他端來特制的肉卷,但忘了剔掉豌豆。成功的男人的頭罩上有塊肉湯的污漬,大約在他下巴的地方。他抬頭看著那個女侍,三角形小洞后面的眼睛像別針一樣,他干掉她。還有一次,他帶著廿五塊錢到競賽場去,回來時身上有了一千八百塊錢。他在一家雪茄店稍作停留,走出店外時,一個酒鬼拉住他的袖子,求他施舍二角五分錢。成功的男人摸摸口袋,拿出那一千八百塊錢,全給了那酒鬼。然后干掉他。第一個孩子男孩。成功的男人很高興。他靠在嬰兒床圍欄邊,讓男孩的小手指頭握住一把德林加手槍鍍鎳的把手上。手槍里裝上了空包彈——成功的男人希望小男孩習慣那種聲音。小男孩四歲時已練熟跆拳道的基本招數,可以在十外將刀射進墻壁,雙手都可打中飛靶。成功的男人將他寬大的手掌放在男孩的頭上。你將組成一個大幫派,虎兒,他說。工作他搭機飛往辛辛納提。到洛杉磯。到波士頓。到倫敦。空中小姐都認得他了。半畝地和車庫成功的男人在掃樹葉,把它們攏成搖搖欲墜的一大摞一大摞。他身穿黑色T恤,袖子切掉了,頭戴棉質的工作用布罩,也是黑色的。辛西亞在給花床砌上邊,他的兒子在草地上玩。成功的男人向開車經過的鄰居揮手。鄰居也向他揮手。成功的男人將草坪清理至他滿意的地步,便把較小的樹葉堆弄在一起,堆成了小貨車大小的葉冢。然后他彎腰用打火機點燃葉堆。立刻,火焰從樹葉堆竄起,迅速擴散,燒成一個大火球。成功的男人靠后站立,肌肉強健的手交握著。他身邊站著一條三頭狗。他俯下身來拍拍每一個頭,濃煙烈焰不斷往天空冒去。在市街上昂首闊步他在市街上昂首闊步,領子豎起,帽緣低垂。很晚了,他走過百貨公司、小企業、公園、和加油站。走過公寓、柵欄、眺望窗口。狗對著影子怒吠。然后悄悄走開。他可以擊中我們每一個人。退休一群商人模樣的人——六十幾歲、七十幾歲、肥胖的、鉆石戒指、雪茄、淡褐色的痣——為他舉辦宴會。年紀已八十幾的波菲里歐。布紐茲發表一篇演說,并贈送成功的男人一把鍍金的鐮刀。成功的男人謝謝他,然后退隱湖邊,在那兒,人們可以看見他乘坐他的快艇,劃過湛藍的水面,頭罩在微風中作響。死亡他病倒了,萎縮了,只剩原來的一半大小。在慈善醫院里,他倚枕而臥,床邊一排龍膽屬植物垂頭喪氣。管子伸進頭罩插在鼻子里,他的眼睛長了眼屎而且發紅,深深凹陷在三角洞后面。牧師穿著黑服,成功的男人也是。鎮的另一邊,成功的男人的兒子站在一家店的鏡子前面,這家店專門做成功的男人的服飾。他在試戴他的第一個頭罩。 +10我喜歡

夕陽像被打碎的紅色染缸,把整個村子染得血紅。那些綠樹、殘垣斷壁還有那些吃紅了眼睛的十幾條家狗,都被涂染得猩紅。它們追逐著,狂吠著,恨不得把整個村莊一口吞下去。空氣中彌漫著尸體發出的腐朽臭味和血污的腥臭。胡同的盡頭有一位白發老太太,她衣衫襤褸,拐杖斜放在地上,正伏在冰冷的尸體上呼天搶地哭喊著剛剛被槍殺倒地的兒子……   (一)   這里曾經是一個美麗的村莊。地處汶河右岸,土地肥沃,澆灌便利,收獲的糧食除了自給自足外,還略有結余。日子雖然過得清貧,但還能自得其樂。自從鬼子在附近建起了據點,村子便打破了昔日的寧靜、閑適,變得烏煙瘴氣,雞飛狗跳,男躲女藏,日不聊生。   那個倒地哭喊的是村東頭老劉家,老太太老實巴交,為人實在,一家人是全村有名的老實人。鬼子第一次掃蕩時正趕上他家老頭去西坡澆地,老頭子扛著轆轤,身后跟著那條看家護院的小黃狗,走著走著,那條小黃狗突然狂叫起來,老頭子頓時緊張起來,正在驚恐時刻,從小路兩側的莊稼地里,竄出來十幾個日本兵,他們端著槍,槍上上著明晃晃的刺刀,老頭子見此情景,轉身就走,一個日本兵把槍一叉,攔住了他的去路。平時膽小怕事的老頭子兩腿篩糠般哆嗦起來,一個日本長官給那個翻譯官模樣的人丟了一個顏色,只見那個油頭粉面的翻譯官陪著笑臉走到老頭子跟前,陰陽怪氣地問道:“老頭子,你的不要怕,皇軍友善的很,只要你告訴我你的什么的干活,糧食藏在哪里?有沒有八路?有沒有花姑娘?你就忙你的!”老頭子哪里見過這種陣勢?嚇得癱坐在地上,轆轤甩出去老遠,翻譯官一看老頭子不說話,掏出盒子槍,朝天一放,然后,從地上像拎小雞般把老頭子提起。厲聲逼問道:你這個老東西,到底說不說?不說老子一槍崩了你!老頭子吞吞吐吐的說道:我的打轆轤地干活!其他事什么也不知道!翻譯官鸚鵡學舌般的把這話告訴那個長官,那個日本長官好像聽斜了耳朵,聽成了八路的干活。只見他飛快的從腰間抽出東洋刀,照著老頭一刀劈下去,老頭身首異處,殷紅的鮮血噴濺了長官一身。然后那個長官揮著帶血的長刀狂喊著:“殺給給!殺給給!”朝村莊狂奔。   他們來到村里到處找糧食,找花姑娘,牽牛拉豬,逮雞找羊,折騰到了黃昏,才離開村子。鬼子走后,老太太叫小兒子趕快跑到坡里去找老頭子,沒想到尸體早已冰涼,那次掃蕩,村西老張家十八歲的大姑娘看到鬼子進村后,拔腿就朝南跑,她越過河堤,竄過樹林,兩個鬼子兵緊追不舍,眼看鬼子快追上了,突然河水擋住了去路,姑娘毫不猶豫一下子跳了下去,鬼子兵急的哇哇直叫,朝水里放了十幾槍。鬼子走后,家里人沿著河堤找了好久,才在下游十幾里地的地方發現了被水泡的不成樣子的尸體。   (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次掃蕩,鬼子共在村里抓走了十幾個青年壯丁和六七個年輕婦女。他們在村子里到處放火,全村老幼端盆提桶救了三天三夜才將大火撲滅。以往平靜的村莊變得婦孺皆哭,老幼愁眉,殘垣斷壁,狼藉一片。老劉家小兒子東拼西湊,求親告友,總算湊齊了米面和費用,找來一個膽子大些的鄰居,把父親被鬼子砍掉下來的頭顱安放在身子上,用一領破席,把父親裹起來,幾個人趁夜色抬著埋在了河堤南的亂崗子上。老劉家不吃不喝,呼天搶地,尋死覓活,精神恍惚,炊煙不升,碗筷不動,看著母親滴水不進,小兒子連哄帶騙,想盡一切辦法讓母親吃點,飯涼了又熱,熱了又涼,急的他在屋子里團團打轉。鄰居們前來勸說,也無濟于事。   眼看到了秋收季節了,家家戶戶不等玉米熟好,提籃挑擔,搶收搶打。沒想到,鬼子們又來進行第二次掃蕩了,這次大搖大擺,開來了幾輛大卡車和一群鬼子兵,他們進村就搶,見人就打,嚇得村里大人小孩跑的跑,逃的逃。真是禍不單行,老劉家的小兒子被鬼子五花大綁,拉上汽車,他被鬼子抓到據點修筑新的防御工事。快到過年時,才被放回來,人已是瘦骨嶙峋,皮包骨頭,渾身傷痕累累了。老母親抱著兒子哭了很久,小兒子咬緊牙關強忍著悲痛和憤怒。   除夕那晚,村子里的狗叫個不停,人們心想鬼子來了,正想紛紛逃離,在胡同口農會干部攔住大家說:鄉親們不要怕,是泰西抗日游擊隊的同志們來了,他們是專打日本鬼子保護咱們老百姓的。聽會長這么一說,村民們的心才放下來。游擊隊的人挨家挨戶做工作,重點安慰那些失去親人的家戶,每戶還送來幾升小米。游擊隊長專門來到老劉家,聽說是自己人來了,劉老太太蹣跚著走過來,緊緊握住游擊隊長的手說:“當官的,您可要給俺這個老婆子報仇呀,俺老頭子可是活活被鬼子給劈死的!”說著,兩手不停的哆嗦,隊長堅定的對老劉家說:“大娘!我不是什么當官的,咱們是一家人,放心吧,您家的仇我們一定給你報!”聽到這話,老老劉家試探著問隊長:“他兄弟,你們那里還要人不?要人的話,把俺小兒子送給你,讓他跟著你們打鬼子,替我和全村人報仇雪恨!我跟前就這一個孩子了,大兒子逃荒在外,至今也沒有個音信!不嫌棄的話,你就帶上他吧!”聽到老人這句話,隊長看了看跟前這個小伙子,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小老鄉,今年多大了?”小兒子脆生的告訴隊長說:“今年十九歲了!”隊長接著問:“愿不愿意當兵?跟我打鬼子?”小兒子斬釘截鐵的回答:“長官!我愿意跟著你打鬼子替我爹報仇!”隊長立即吩咐農會干部給老劉家半畝好地,照顧好劉老太太。子夜時分,便換上軍裝,跟著游擊隊長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三)   小兒子走后,劉老太太突然感覺天塌下來似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黎明時分,他一個人來到老頭的墳前,添了幾锨土,點起了一炷香,然后坐下,對著墳頭抽泣道:老頭子呀,你死的好慘呀!為了給你報仇,我讓咱家的小兒子當兵了,讓他為你報仇,你若在天有靈,一定不會怪我吧?邊說邊哭,邊哭邊說。紙錢燒掉的灰燼,被風吹起,飄落在她滿頭銀發上,在她頭上回蕩跳動,不知過了多久,才精神恍惚的往回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回到家里,老劉家瘋了一般嚎啕大哭,哭聲驚動了左鄰右舍,大家紛紛前來勸說,老劉家是勸的人走了又哭,哭了又勸。哭了多久鄰居們已經記不清了,后來老人家哭瞎了雙眼,哭啞了嗓子!   一年后,大兒子從外逃荒回來,老劉家聽說兒子回來了,跌跌撞撞的從床上爬起來,做夢般撫摸著大兒子的頭,問長問短,噓寒問暖。聽到家里遭到的這些災難,娘倆抱頭痛哭了很久。最后,大兒子咬著牙對老劉家說:娘!你看看咱這個家叫日本人害成什么樣子了?我也和弟弟一樣,去鬧革命!老劉家一聽這話,心有余悸的的說道:兒子呀!你弟弟已經當兵打仗去了,你要是再去,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的,可叫我這個老媽子怎么活呀?聽到這話,大兒子毅然決然的說道:娘!您看看讓日本人害的我們,家不是個家,院不是個院,要吃的沒吃的,要喝的沒喝的,與其等死,還不如到戰場上打死兩個日本鬼子呢!老劉家知道大兒子從小就是個牛脾氣,從小執拗的很,勸說也無用,只好隨他去吧!   在農會會長的介紹下,大兒子參加了地下黨,他配合游擊隊打鬼子,拔據點,炸鐵路,搶物資。根據地不斷擴大,鬼子的囂張氣焰被重重的打壓下去。   第二年春天,大兒子到汶河南岸打游擊,路過家門口,經過組織的允許,他順便到家看看老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同村的一個漢奸偷偷的給據點的鬼子通風報了信,鬼子很快糾集人馬,包圍了整個村子,大兒子手拿盒子槍,撂倒了七八個敵人。最后彈盡受傷,被鬼子活活抓住,用粗長的繩子反手捆綁住。鬼子把他抓到一個場院里,翻譯官巧舌如簧,利祿引誘,讓他供出地下黨的聯絡方式,行動計劃。大兒子咬緊牙關,始終不開口,鬼子眼看無計可施,便咆哮著叫來村里的那個漢奸,從鄰近幾個村火速找來十八個鏊子,用磚石壘起,點起木柴,鏊子在木柴的焚燒下,變得通紅。漢奸狡黠的問:“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到底說不說?不說的話就光著腳走過這十八盤鏊子!”大兒子若無其事的說道:“走就走,我什么也不知道!”這時,鬼子的長官氣急敗壞的喊:“八嘎!死了死了的有!”只見鬼子兵分作兩行,站在一排鏊子的兩旁,手里端著明晃晃的刺刀。大兒子臨危不懼,左腳抬起,放在第一盤鏊子上,只聽嗤啦一聲,頓時空中冒起縷縷刺鼻的濃煙,然后右腳抬起,再雙腳站在鏊子上。等走完十八盤鏊子時,大兒子身子一張,倒在地上,這時翻譯官以為這個辦法能讓他張口,便跑過去繼續追問,沒想到他得到的是你扣濃痰。翻譯官跑到鬼子長官跟前,沒想到被長官扇了兩個響亮的嘴巴。鬼子長官兇狠的抽出指揮刀,狂喊著:“射擊!”   鬼子走后,老劉家才敢出來,他看到大兒子腳下被燙傷的都漏出了骨頭,身上的槍眼里還汩汩躺著冒著熱氣的鮮血,趴在兒子的身上哭得死去活來。   (四)   埋葬完大兒子后,老劉家更感覺活著沒有意思,他翻箱倒柜,摸索著找出出嫁時的粗布嫁衣,捋了捋蓬亂的頭發,就一步一步的向屋角挪動,那里放著她早就準備好的麻繩。她找到麻繩后,順便摸出那個墜在繩頭上的秤砣,把麻繩在手里盤了幾圈,順勢一扔,聽到“啪!”的一聲,一拽繩頭,摸到了秤砣,再扔,連續三次,都沒有把繩子扔到梁上。老劉家一屁股蹲坐在地上,大聲哭道:老天爺呀!你開開眼,讓我去死吧,為什么我死也死不成呢?哭聲驚動了四鄰,大家紛紛勸說老劉家:“老人家可不要自尋短見,你還有個小兒子呀,你死了萬一你小兒子回來了,他去哪里找娘去呀!”老劉家一聽這話,停止了哭聲,她活著的唯一希望就是能在死前見到小兒子。   隨后的時間里,勝仗一個一個的打,隊伍一批一批的過。每當聽到鑼鼓聲,歡笑聲,老太太總會挪著小腳,提著舍不得吃的煮好了的十幾個雞蛋,滿懷希望的出現在歡迎的隊伍里,一次次的翹望,一次次的失望,老劉家心想:難道我的小兒子也被鬼子打死了?既然我看不到兒子,他總該認得老娘吧?轉念一想:“不!我的兒子還活著,要是真的被鬼子打死了,隊伍里應該給我來個信呀!”   建國前一年的秋天,老劉家再次聽到鑼鼓聲,她像往常一樣,繼續提著煮好的十幾個雞蛋,出現在歡迎的隊伍里,她聽著歡呼聲,問候聲,盼望著小兒子奇跡般的出現在自己跟前,她聽呀聽,聽到了一陣馬蹄聲由遠而近,好像走到自己跟前突然停住了!緊接一陣“噗通”聲,“娘!我是你小兒子呀!”聽到喊聲,老劉家激動的好久說不出話來,做夢一般,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娘!我是你小兒子呀,難道您不認識我了嗎?”聽到第二聲喊聲,老劉家才如夢初醒,兩手哆嗦著說:“我的天呢,我兒子回來了,我兒子回來了,快過來讓娘摸摸你!”   小兒子跪在娘跟前好久不起,老劉家摸著兒子的頭,渾濁的眼淚淌了一臉,小兒子忙把娘扶起來,告訴老劉家說:“娘!您先回家吧,我有時間來看您!”老劉家慌忙從籃子里摸出那十幾個雞蛋,往小兒子的衣兜里塞,然后,小兒子翻身上馬,消失在茫茫的隊伍里,老劉家站立了很久,直到成為最后一個。   夕陽再一次映紅了整個村莊,也映紅了老劉家那張飽經滄桑的臉。 +10我喜歡

放下手中濕滑的筆,抬起頭稍作休息,問自己一句:是否累了?   透過窗外看到那棵陪伴了我二十余年的棗樹早已茁壯地屹立在屋檐下,即使面臨風雨肆意地吹打也巋然不動。仔細想想棗樹的茁壯何嘗不是一份“人生”寫照:從起初的一顆毫不起眼的棗核經過漫長地在泥土中掙扎的過程,好不容易破土而出重見陽光,可卻又面臨著其他偌大的植物的競爭,同時還要經受著惡劣天氣無情摧殘,可以說是時時刻刻都處在衰敗的生死邊緣上.......想想現在正在追尋夢想的我們何嘗不是當初的那顆不起眼的棗核呢。   處在科技訊息如此發達的二十一世紀,創業環境已較父母那一代發生了較大的改變。機會,經驗,資金是擋在我們面前的最大困難,而在父母眼中我們最大的困難是:沒有了吃苦耐勞的毅力。因此很少有人能為我們這群“嬌生慣養”的90后提供一個切實的機會,可能也是大家都不愿冒這個風險吧。   嬌生慣養這個詞時時刻刻出現在我身邊,小的時候挺羨慕那群下雨了有人接送,生病了有人擔心,餓了有人給送飯,身上的零花錢永遠比別人多的同學,甚至青春期的時候開始憎恨父母的無情。長大后才明白真正痛苦的人不是我們這群自力更生的孩子,而是那群從小被父母嬌生慣養起來的孩子,因為比較起來我們多了一份擔當。曾親眼目睹過高中時代有些同學因壓力過大而做出的種種過分行徑,身邊多數同學自私自利的行為確實傷痛著每一個人的心,慶幸的是畢竟不是人人都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刺痛著每一個人的心。那么那些剩下的為數不多的人必定是那些飽經生活洗禮的人,相比而言我更喜歡與那些“有故事”的人交往,與之交心不必擔心被刺傷,也不會擔心刺痛對方那根敏感的神經。通過彼此間的交流不僅會得到一份理解,更能品嘗到一種人格的魅力,從此在尋夢的路上便有高山流水相伴......   被萬千世人所理解的夢不是理想而是循規蹈矩,不被人所理解的夢不是尋死而是突破。突破的不僅僅是世人的所給予的枷鎖,更是自我人生價值的突破。前方的路遙不可及,布滿荊棘,每走一段都是尸橫遍野的慘景,甚至有些人怕迷失在前方的路中便身系著一根繩,繩子的另一頭捆綁在一對白發蒼蒼的夫妻身上,繩子稍有松弛或緊繃,那些人便會破口大罵甚是消沉沮喪的痛苦流涕,路旁的人還捧懷大笑譏諷著面前和不斷向前的人們......   而我還處在尋夢的最初路段,為了不給世人留下尋死的笑柄,也為了自己能完整的到達路的終點,我還需通過不斷地自我修養使自己全副武裝,因為我懂得前方的路好似一座偌大的拱橋,上坡會越來越難,下坡便會容易許多......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作者:高金麒 +10我喜歡


杜建豪的優質推薦評比賴韻婷的優質推薦評比洪耀凌的評價心得
黃國瑜的優質必買清單 王振豪的優質推薦評比43191連揚哲的試用評比81835 簡建智的優質產品推薦46694李育誠的推薦評比好物 楊孟軒的推薦評比清單李于庭的評價心得 陳燦慈推薦直播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6urv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